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费区别为什么那么大?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保费区别为什么那么大?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2020-11-11 分享到:

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其实无论是线上买保险还是线下买保险,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买哪些险种,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保险的四大险种,包括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和寿险,基本上都建议大家配齐,不过小孩和老人就没有必要买寿险,其他的有条件的一定要配齐。下面我分别来介绍这四大险种及投保建议。

保费区别为什么那么大?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1. 重疾险

重疾险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也就是说在保险期内,如果你发生了像癌症肿瘤、尿毒症、急性心肌梗塞、急性肝炎等,只要在合同规定的疾病,或者是达到保险合同规定的疾病程度,保险公司会赔付你一笔钱,这笔钱你可以随意支配,你可用于治疗费、购买营养品、房贷车贷、孩子的教育经费、自己或家人的误工费或者其他费用支出等等都可以。

因此,重疾险的作用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为被保人支付因疾病需要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另一方面是为被保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避免被保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重疾险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定期重疾险有保1年、保20年、30年或保至60岁、70岁、80岁的,终身重疾险是保障终身的。

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最好是选择保障终身的重疾险,因为重疾险会受年龄、身体状况的因素影响,年龄越大保费越贵,如果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保险公司可能会加大保费或拒保,如果购买了终身重疾险就可以了却这个担忧了。

如果预算不够的话,可以选择定期重疾险,等你后面预算充足了,再选择保障终身的重疾险。

2. 医疗险

医疗险属于报销型保险,跟社保类似,也是对社保的补充,一般在社保报销完后,实报实销剩余部分的费用。

医疗险是当你发生疾病需要住院治疗时,保险公司会给你报销治疗费用,包括门诊、急诊、住院、手术等费用。医疗险是几个险种中,相对用到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不管什么病,一般来说,只要在是公立二级及以上医院普通部住院产生的合理费用,都可以报销。所以,男女老少皆宜。

医疗险主要有住院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住院医疗险一般报销额度只有一两万,但是免赔额只有100-200元,甚至没有免赔额。百万医疗险杠杆高,一年几百块就有几百万的保障,但是通常起点高,大部分公司要超过1万以上才能报销。

两种费用都比较便宜,可以同时购买,互相补充。如果非要二选一,建议选择百万医疗险,保障大风险,小风险自留。

3. 意外险

意外险是当你发生意外事件时,可以向保险公司报销因意外引起的医疗费用。比如常见的烫伤、摔伤、交通事故、烧伤烫伤、猫抓狗咬等等,都是可以报销的。

意外险的作用一是保障意外伤害大风险,当遇到身故/伤残的时候,获得高额的身价或伤残的赔偿;二是保障意外医疗小风险,当遇到磕着碰着、摔伤骨折,需要报销医疗费用。

意外险有一年期的和长期的,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选择一年期的意外险,保费低,保障比较全面。意外险优先选择综合意外险,有意外医疗、住院津贴以及猝死保障责任的优先。而长期意外险就不建议买了,价格高,不划算。

发生意外事件时,不仅要承受身体的疼痛,还有经济的损失。而意外险不仅可以解决自己因意外产生的治疗费用,同时还保障你发生意外后家人的生活。

4. 寿险

寿险是身故或者全残,保险公司才会赔付一笔钱给你的家人或父母,寿险一般适合家庭经济支柱购买。

寿险主要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定期寿险是在指定期限内如果出现身故就赔偿,如果身体健康这笔钱就直接花掉了。

一般情况下,普通家庭买定期寿险就可以了。定期寿险一般是买保障到退休前即可,如果在保障期内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会赔付一笔钱给你的父母、孩子或家人,一定程度上会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一年几百块或一千多块就可以承保50万-100万的额度,寿险不仅仅是对家人负责,也是爱的延续。

而终身寿险一般是不推荐购买的,保费很贵,除非你是家财万贯,购买终身寿险主要用于财产的传承,直接指定身故受益人,把钱留给想留的人。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蒋盼

江苏 苏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