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想给孩子保障,真的应该先给孩子买保险吗?

想给孩子保障,真的应该先给孩子买保险吗?

2019-10-19 分享到:

孩子作为家庭负资产的一个存在,虽然出来就是个花钱的,而且还花不少,但是对父母来说,给孩子花多少钱都不带心疼的。

不管有钱没钱的家庭,都有一种想法,给孩子最好的。

现在,大部分家长都会给孩子买保险。原因也是五花八门:

有想给孩子一份保障的;

有想给孩子存钱的;

有亲戚朋友推荐的;

也有不了解保险,但看到别人家孩子有,我家孩子不管什么样保险也得一样来一份的。

总之,只要钱花在了孩子身上,一切都值得!

然而,我们是否仔细思索过,一个孩子,TA真正面对的风险是什么呢?

想给孩子保障,真的应该先给孩子买保险吗?

一个小孩儿,如果还没有成年,那么,TA人生中最坚实的保险,就是父母!

只要父母在,无论遇到什么事情,父母都会拼尽全力,保护孩子不受伤害。

虽然很多父母因为认知问题、经济问题等等,不会给孩子上保险,可当孩子真正得了大病的时候,作为父母,他们会怎么做呢?

卖花救子、卖肾救子、扮熊救子、征婚救子、打股救子……

只要可以救孩子,父母们可以卖车卖房、出卖尊严、出卖身体,不计一切代价,只为了孩子可以好好地活在这个世上。

然而对于孩子来说呢?如果父母病了,没有钱看病,你要让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如何面对这人生中的惊涛骇浪?

作为家庭经济支柱,如果不幸罹患了重病,又没有坚实的经济基础做支撑,自己没有钱看病不说,还会导致老人无法赡养、孩子无人抚养,连累的就不仅仅是另一半了,整个家庭都会为之倾覆。

当整个家庭陷入财务困境,又有何幸福可言呢?

给孩子买保险是一个非常必要的事情。然而,更必要的事情,就是在有限的预算内,优先考虑自己,其次才是孩子。

父母经济实力的强弱并非最重要,关键是一定要确保财务状况的稳定性,要有抵抗意外、疾病,尤其是重大风险的能力。

如果因为未知风险来临,就没有抵抗能力的话,这样的财务状况是不稳定的。"因病致贫"的事例就是因为缺乏风险转移能力。

有时候,我们父母做全了足额保障,反而对孩子是一种更贴心的爱。

还记得曾经发生过的一件让人心酸的事,一天晚上,朋友圈内不约而同的刷屏发着这样一条信息:

【寻找婆婆】婆婆肺癌晚期复发,情绪不佳加上怕拖累家里人,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婆婆叫李**,1.55米,60多岁,微驼背,5月17日清晨四点半左右,在东外环与解放道交口打车离家出走,戴一顶暗红色的帽子,手拎一个粉红色旅行包和几个塑料袋,家人很担心。电话:159********。

当时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很想哭。

父母一生为孩子辛苦操劳,当他们身患重病的时候,想的却是怎样才能不拖累孩子。

人都有求生的欲望,可是为什么这位阿姨会出走呢?

正是因为在生活的重压之下,缺乏抵御风险的能力,肺癌的侵袭成为了压倒家庭平衡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终,这件事情的结局就是后来找到了阿姨的遗体,令人无比唏嘘。

上一辈的人,因为大环境的原因,很多人没有配置合适的保险,可是我们现在不一样了,信息不对称的现象已经大大减少,可供选择的优质保险产品也是越来越多。

保险的本意就是激发人的善意,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幸福健康的长大,安安稳稳的过一生。很多人相亲找对象,都希望对方的父母最好是有退休金、有保险的,也正是这个道理。

然而,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有钱有闲有保险,在他们人到中年的时候,才可以真正的后顾无忧。

我有保险,不是因为我自私,而是我不想在某个未知的时候,让我的孩子幼无所依;

我有保险,不是因为我自私,而是我不想在某个未知的时候,让我的父母老无所养;

我有保险,不是因为我自私,而是我想让我的家庭生活更加从容、持久、安宁。

你呢?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蒋盼

江苏 苏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