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中国人寿推出国内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

中国人寿推出国内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

2019-05-05 分享到:

2019年4月27日,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与中国人寿在广东东莞举办CBA球员合同保障险签约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国内首款真正符合中国职业体育联赛需求的运动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填补了CBA联赛的空白,在中国运动保险领域也具有非常积极的示范性。

中国人寿推出国内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滨,CBA联赛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新疆广汇俱乐部副总经理郭舰、球员代表赵睿、阿不都沙拉木出席了此次签约发布会。

在如今的中国,篮球已经是一项社会普及率极高的运动。 《2018中国篮球产业白皮书》指出,中国最喜欢篮球的人群,在所有体育爱好者中的占比近50%。中国泛篮球迷达4.82亿,篮球已经成为受到广泛关注的全民运动。然而,在如今纷繁复杂的国内保险市场中,却鲜有面向体育人群的专业保险产品,特别是缺少针对职业体育的专业保险产品。体育产业成为保险行业少有涉足的蓝海。

为了有效地在制度上解决职业球员的后顾之忧,降低职业俱乐部经营风险,CBA联赛携手中国人寿,共同研究国际上成熟的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并立足我国现实国情,结合国内球员的实际伤病情况,多次调整最终形成了方案内容,相比国际上的失能保障方案更突出保护了球员利益。

自2019-2020赛季CBA联赛开始,已经签署了标准版《国内球员聘用合同》的CBA联赛注册球员在训练或比赛过程中生病、受伤,不能继续征战球场,俱乐部将不再支付该球员该球员伤病期间工资,中国人寿将给予约定金额赔付,通过合理的风险转移,让球员获得工资保障,俱乐部免除后顾之忧。与市场上保障范围单一,一次性赔偿的失能保险不同,本方案不限定身体任何部位,意外和疾病导致的无法上场均在保障范围之内,更设身处地的为球员利益着想。不仅如此,该产品的保障范围涵盖球员效力国家队期间的受伤风险,帮助俱乐部消除顾虑,激发球员全力为国拼搏。

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发布会上表示:“CBA球员合同保障险的诞生,填补了CBA联赛的空白。CBA球员在遇到伤病无法继续征战的时候,合同保障险将让球员获得工资保障,免去俱乐部的后顾之忧。”

中国人寿推出国内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滨在致辞表示,中国人寿始终是中国篮球体育事业坚定的支持者,也是值得信赖的守护者。中国人寿有当仁不让的责任、使命和70年积累的专业实力,为篮球运动保驾护航,并引领国内运动保险市场发展。

中国人寿推出国内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

CBA公司和中国人寿此次的保险合作,推进了篮球运动竞技水平和风险管理水平双提升,实现了球员、俱乐部、CBA联赛和国家队各方利益的有机统一,同时兼顾CBA联赛商业运作、篮球运动员职业生涯保障和国家篮球事业发展三大目标,是一次融合和创新的举措,为我国在全球体育保险领域树立了品牌。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蒋盼

江苏 苏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