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险企要积极融入社会管理

险企要积极融入社会管理

2017-01-21 分享到:

  全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测算,2020年,我国失能老人将达到4200万,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医疗护理日益成为政府、家庭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棘手问题。

  为积极应对老龄化挑战,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人社局尝试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框架之内设立职工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运用“医养康护”相结合的这一新型服务模式,着力解决因年老、疾病、伤残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患者的医疗护理问题,这是对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拓展和有益补充,对切实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负担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人寿分公司接受政府委托担负起这一新型保险的经办业务。面对制度运行的空白,虽然缺乏经验,虽然经办费用不多,但考虑到社会责任重大,该公司业务经办一年多来,时时体现出直面改革的信心,无论是初审、事中复核,还是结算、档案查验和资料报送等,都做得一丝不苟,以较高的专业水准,赢得了政府部门和服务客户的信任,减轻了政府管理压力,助力政府部门实现了从主办到监管的职能转变。

  前不久,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快政府采购改革的意见”,要求适应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社会领域改革的需要,加快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2017年实现省直部门全覆盖。各地各级政府应全面梳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理清事权,将不该管的事项剥离出来放给市场;我们的保险机构能够主动融入其中,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推动保险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快走向市场。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蒋盼

江苏 苏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