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监会陈文辉:80%险资配置于信用类资产 信用风险在上升

保监会陈文辉:80%险资配置于信用类资产 信用风险在上升

2016-12-01 分享到:

  近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表示,当前债券违约进入多发期并呈现蔓延趋势,保险资金约80%资产配置于信用类资产,面临的信用风险上升。

  同时,他还表示,保险机构为获取更高收益,不得不提升风险容忍度,加大对高风险高收益资产配置力度,导致投资组合的信用风险敞口提升。

  陈文辉还指出,如果没有市场自律,再强的监管也不会达到良好效果,在此方面,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与成熟市场金融机构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公司治理结构缺陷成为激进经营的基因、个别保险机构的有关人员涉嫌内幕交易和老鼠仓案件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蒋盼

江苏 苏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